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三个男人一辆车


*此乃转贴,但经过改篇。

三个男人乘着一辆XP(extra pack)牌子的豪华汽车,从南部赶着去中部开紧急会议。三个男子分别为化学工程师、机械工程师及电脑工程师。

一路上他们必须把汽车的窗口开着,因为开冷气会减低汽车的速度... 人算不如天算,汽车却在半路抛锚了。驾车的化学工程师说:一定是没汽油了。旁边的机械工程师搭腔说:不可能!我早上才刚为汽车添油。化学工程师不理会他,下车检查了一下泄氣地说:果然还有汽油。那问题出在哪里呢?机械工程师提高声音说道:依我看,应该是引擎出了毛病。还是等我出马吧!他说完便下车,打开引擎的车盖,详细的检查一番后又说:咦?奇怪!引擎还好好的。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

这时,在车后小睡的电脑工程师才斯理慢条的下车说道:山人自有妙计。听我的指挥吧!首先,把你们放在车里的东西包括文件、手机等,全部搬出来。两人无法,只好听从电脑工程师的指挥一一照做。然后电脑工程师又说:现在把汽车所有的窗户关上,再打开... 其他两人听到这里马上反驳:这跟汽车开不动有什么关系?电脑工程师回答说:这个我也不清楚。你们要照我的方法做,还是要呆在这里等救兵?两人听了只好心有不甘的照做。等到他们把汽车里的东西搬出来,把汽车窗口关上,再把窗口打开,接着把东西搬回汽车上,最后三人一起上车。说也奇怪,汽车竟然顺利开动,終于可以上路啦!

化学工程师与机械工程师异口同声地问:这是天底下的奇闻,到底是什么原因?电脑工程师回答说:真正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。两人又问道:那剛才你使用的又是什么把戏?电脑工程师说:难道你们没有看汽车的指南手册吗?上面是这样写的嘛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