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2, 2006

童年小玩意之 - 橡胶籽


小时候家里比较穷,买不起玩具,什么东西都可以玩一通。犹记得橡胶树的种子也可以当成游戏。

玩橡胶籽(不要想歪了噢!)是语焉斐名的强项之一,当年还称它为“Chew Nee Chee”。玩法最简单不过了,三五俩堆在一起,一个作主,另一个作客。作主的把自己的橡胶籽压着作客的橡胶籽,用一只手抓紧,用另一只手往两粒顶着的橡胶籽敲打下去,只能敲一次,谁的橡胶籽裂开了或碎了就算输掉了。

逢敲必嬴的那粒橡胶籽,就是“Chew Nee Chee-Ong”~ 橡胶籽皇。

童年的小玩意真的很多,有兴趣再看的,请多多连线,下次再光临语焉斐名的部落格,一一为你揭开尘封已旧的童年记忆... ...

2 Comments:

At Thursday, November 02, 2006 11:46:0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've never seen this things before!

 
At Friday, November 03, 2006 10:02:00 AM, Blogger ian_flaming 语焉斐名 said...

可怜的“城市人”!原谅你吧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